冷cp爱好者

【楼镜】梦随心境 第十八章 例假

关家,明则天在收拾东西,明世民和曼曼两个人本来打算让明镜去他们那边住或者回工厂上班,毕竟已经有半个月她一个人呆在家里了,他们害怕再继续呆下去,人会变不好,没想到进来的时候却看到明则天在收拾东西。

“姐,你这个是?”

“之前跟老关总是说放个长假,然后去哪里玩,如今他没了,但是之前票已经买了,这个,不想浪费,就去吧。”

“姐,让世民跟你去吧,或者,我跟你去吧,你应该有两张票吧。”曼曼说道。

“两张票又怎么样,那张票是老关的名字,你们还能冒用,公司现在刚刚起步,你们两个都不能走开,我啊,现在这情况是真的不能工作,做的越多恐怕错的越多,所以把,我打算出去玩玩啊,瞬间转换一下心情。”明则天走来走去说道。

“姐,你一个人能行吗?”明世民很是担忧。

“有什么不能行的,你姐我又不是没有一个人旅行过,对了,你们今天来干嘛?今天是,星期二,你们两个不用上班吗,虽然是自家企业,你们也不能这样啊,快点给我回去上班,快去。。”说着就轰着两人。

明世民和曼曼看着面前关着的门,对视一下:“世民,你姐真的没事吗?”

“能有啥事,活力十足的,还把我们两个轰了出来,依然如此彪悍。看样子我们是多虑了。”明世民笑着说道,“曼曼我们回去上班吧。。”说着就拉着曼曼走向电梯,但是看到曼曼纠结的样子,“曼曼,你知道吗,其实我姐挺要强的,她现在这样子就证明她想要站起来,可是呢,如果我们一直小心翼翼的,可能反而会让她为难,所以就让她一个人吧,我相信我的姐姐,没有那么的脆弱,所以我们走吧,别担心。”

“嗯。。”曼曼点了点头,两人手牵手走了。

明则天看着关上的门,叹了口气,转身,看着空旷的房间,似乎一切也没有变,但是,的的确确,变了。刚才走来走去拿这拿那,东西却依然乱七八糟,整理了将近一个上午,却似乎相当于没有整理一样,坐在床上,明则天看着开敞的行李箱和乱七八糟的衣物,不禁觉得有些累,想着应该站起来吧,可是又很乏累,明则天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从前身边有个人,从来都没想过他会离开,哪怕他安静,但却显得不孤单不安静,但是如今,少了这么一个人,孤寂随时随地都在侵蚀着她,让她无奈。关关总是打电话给她,江依依,世民和曼曼也时不时来看望她,但是哪怕如此,她很清楚,这些人都无法陪伴她长久,未来的日子她要一个人走,关关总要嫁人有自己的家庭,世民曼曼结婚有自己的家庭,江依依和杨帆在一起,明则天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觉得自己是疯了,想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所以她还是要去旅行散散心才行。

谭宗明回到上海的时候,看着机场外的天空,摘下墨镜,觉得格外的神清气爽,手上拿着一个盒子,那里面放着一个金色的手镯,这是他在法国的一个小镇上买的,觉得很适合一个人,他从来没有想到,为了送出一个礼物,要想一个顺便的借口,谭宗明对自己有些无奈。驱车回到公司,看着办公室内认真工作的安迪,敲敲门,走了进去。

“老谭,欢迎回来,度假如何?”安迪笑着问道。

“风和日丽,真的很不错,”走到安迪面前的椅子坐下,将手上的礼物给安迪,“礼物,还有你身边那群小朋友的。”

“谢谢。”安迪接过礼物,笑着说道。

“对了。。”似乎想到什么,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个红色盒子,“关关母亲的,顺便。”说着递了过去。

“关关母亲?”安迪接过红色盒子看样子跟其他礼物有些不同,“那我给关关让她交给她妈妈。”

“嗯。。”点点头,“怎么样,最近如何?”谭宗明笑着问道。

“老样子。”安迪耸耸肩。

“好了,不打扰你了,我先回去了。”谭宗明看看手表,笑着说道。

“不是吧,你专门过来给我送礼物的?”安迪有点不敢相信。

“给女士的礼物肯定要早送早好。”谭宗明说道,“对了,明家那边应该还好吧。”

“可能不怎么好。”安迪摇摇头叹气道。

谭宗明眉头微皱:“怎么会不怎么好呢,应该布上正规才对。”

“公司是慢慢布上正规,就是人有些。。”安迪突然觉得自己不应该那么多话的。停下来话题。

“就这样停止了?人怎么了?明世民?”谭宗明能想到的就是关乎不好的就是明世民,“还是有些年轻了,看起来是有些浮动,他做了什么事情让事情难做了?”谭宗明问道。

“老谭,不像你哦。”

“了解一下合作伙伴,不管公事或者私事,总归是应该的,任何不定性因素都是成这些里面产生,我这是杜绝坏的因素。”谭宗明双手相叠说道。

“不是明世民,是关关家,关关爸爸死了。”安迪说道。

谭宗明立刻站了起来,刚才的泰然自处也变成惊讶,满脸的不可置信,突然的行为也将安迪吓到,她没想到谭宗明反应如此强烈:“是意外。”

“那明则天怎么样?”谭宗明此刻关心地是明则天。

“她很勇敢,听说第一天的确哭的很惨,后来就恢复了,现在已经出去旅行了,好像是昨天的飞机,这样也好,调节一下心情。”安迪说道。

“哦。。”谭宗明坐下,点点头,突然觉得还是很不放心,“安迪,那我先走了。”说着就直接朝办公室门走去,开门,走出去,关门。

安迪看着与以往有些不同的谭宗明,感觉他变了却说不出所以然。

谭宗明站在门外,员工跟他打招呼也没有理,慢吞吞地走进电梯,拿出手机,明则天的号码就在上面,但是他却不知道以什么身份打,应该说什么,节哀顺变吗?闭闭眼,将手机按回主页面。

走出公司大门的时候,谭宗明给了老严打了一个电话:“老严,是我,谭宗明,能帮我查一个人吗,看看现在在哪里,我等会将她的资料发到你微信,你看看,最好越快越好,麻烦了,谢谢。”挂了电话后便打开了微信将明则天的照片还有电话发给了老严。

谭宗明开着车在上海通往苏州的高速上,眉头紧皱地看着消逝的风景,早上他发给老严信息后便回了家,洗了澡,心里一直在告诉自己明则天不会有事的,上辈子的明镜失去了父亲,十七岁的她都能担起一个家庭的重担,何况是现在四十多岁的明则天,但是明则天和明镜能比吗,明镜是被那时候的环境逼的不得不放下小女儿心事,她有一个幼弟要照顾,不然她甚至于要走到抗战前线去,明则天从小就在小康家庭,一辈子平平凡凡,哪怕接手的工厂也是一个小小的没有勾心斗角的小公司,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丈夫死了,她是否会像是失去了顶梁柱一样塌陷,谭宗明觉得自己真的想太多了,拍了自己的头,进入了梦乡,至从知道了明楼的记忆,他就很久没有梦到明镜了,但是这次他又梦到了,穿着旗袍的女人渐渐变成了穿着T恤牛仔裤的明则天,她直直地看着他,然后跳进了万丈深渊。谭宗明想要拉她却发现慢了一步,谭宗明吓得睁开了眼睛,床头柜上的手机一直在响,本来就不放心,如今听到老严说的更加不放心,明则天是参加了旅行团但是没有跟旅行团走,她根本就没有离开苏州。再想想那个梦,谭宗明气得想要爆粗:“这都是什么事。”换了衣服拿了钱包就开了自己的跑车扬长而去。

话说那天明则天收拾好东西,看着空旷旷的房间,吸了一口气,然后就拖着行李走了,可能街上的东西不怎么卫生,在车上的时候,她肚子隐隐有些不舒服,但是也不怎么放在心上,到了机场的时候,给了所有人一个安心的短信,告诉他们她到了机场了,要走了,她报名的是环游世界一百天,所以跟了亲朋好友说了四个月后见,就打算走向旅行团,但是突然觉得不对劲,明则天上了厕所,发现大事了,她来例假了,本来来例假也没事她已经好久没有因为例假而肚子痛了,可能最近心情大起大浮加上饮食不规律,明则天就觉得事情越来越往坏处发展,年轻时候的预感回来了,她的第六感告诉她,她现在不回家,等会就说不定全世界都知道她因为例假在机场昏迷被救护车抬上车了,明则天飞奔跑到机场门口,招了的士,回到家里,上了个厕所,果然如预感一般,她冷汗直冒,口干舌燥而又犯恶心,吐了一地,她现在只想快点到床上去,裹着被子,睡觉,床上,明则天缩着像只虾子,捂着下腹,拼命自我催眠“不痛,不痛”。

明则天是被门铃吵醒的,睁开双眼,口很干,肚子已经没有那么疼痛了,但是还是有些隐隐不舒服,她应该再睡一觉,她觉得再睡一觉就好了,但是门铃却响个不停,看了看时间,晚上十点多,这个点谁回来,明则天扶着墙壁走到门前,开门,就看到谭宗明:“谭宗明?”

谭宗明看着明则天乱七八糟的头发,无血色的嘴唇以及略微苍白的脸色,眉头紧皱,他没想到,她竟然为了一个男人变成了现在这样子,心内五味杂陈:“值得吗?”

“你说什么?”明则天口很干,看着谭宗明眉头微皱地样子还有他说的话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她的眼睛很困,此刻她的状况根本就不适合招待客人,“那个,谭总,我现在有点事,不方便跟您聊太久,我们改天哈。。”说着就打算将门关上。却被谭宗明抵着门,“谭总。。”

“你没事吧?你怎么了?”谭宗明看着明则天这样子,有些担忧,“是不是不舒服,走,我们去医院。。”说着就打算拉着明则天去医院,对方却不让他拉,“你这是干什么,关平死了,难道你还有去找他不成?”

“你在胡说什么?”明则天感觉自己测漏了,她是不舒服但是是因为例假,为了这个去医院,她觉得没必要,“我没事,你别想多。”

“你这样子还没事,是不是要给你一个镜子看看你脸色多么坏啊,走。。”说着就打算硬扯,甚至想要抱着她走。

“我真没事,,”看着谭宗明要用强的,“我是例假来了。”

“什么?”谭宗明突然有些反应不过来,“你来例假?”

“你这是什么表情啊,算了,你先进来吧。。”明则天看着安静的四周,两人的谈话有些大声,要是让别人听到了,多丢人啊。

谭宗明看着空旷的屋子,行李箱躺在客厅上,再看看明则天,“你真的来例假?”他可不相信来例假能把一个女人弄的脸色苍白,嘴唇毫无血色。

“谭总,你来到底什么事情啊,现在都晚上十点了。”明则天问道。

“我有事路过苏州,就过来看看你了,正好想要来跟你探讨一下关于明日香推广的事情,我是觉得明日香推广的力度还是不强,而且我觉得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你要不要听听呢。”谭宗明脸不红心不跳地说道。

“什么方式?”明则天问道。

“就是。。你要不要去洗个澡。”谭宗明问道。

“洗澡?”此刻她穿着白色的裤子,再顺着谭宗明额眼神,脸色一红,“沙发上你先坐着,我等会出来。”说着就跑回卧室。而且是面对着谭宗明后退走。

谭宗明看着对方的样子,笑了。

关上房门,明则天觉得丢脸死了。


评论(1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