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爱好者

【楼镜】梦随心境 第十三章 水水更健康

“你知道明日香?”明则天转身看着谭宗明。

“我不应该知道吗?”谭宗明看着明则天问道。

明则天突然觉得可能明日香可能真的不能当‘第一炮’了。

“你好,谭宗明。”谭宗明将手伸起,笑着说道。

明则天看着对方的手再看看脸,有些猜不透,但还是摆正了心态,抬头挺胸,说道:“你好,明则天。”

谭宗明握着对方的手,眼前人的姿态很熟悉,似乎应该盘起头发,穿上旗袍,谭宗明突然想起了什么,明日香和眼前这个女人。

“那个,谭总,妈妈,要不我们找个地方坐下说吧。”关雎尔觉得大街上,两个人手握手感觉怪怪的。

两人将手放下,明则天突然发现原来女儿认识眼前这个人,看了看对面的男人,再看看自己的女儿,觉得很奇怪:“谭总?雎尔,你们认识?”

“谭总是安迪的朋友。”关雎尔说道。

“哦。。”明则天似乎联想到了什么,突然觉得是否可能是安迪安排的,但是安迪怎么知道自己在那个餐馆里,突然觉得想不通,而且安迪人呢。

明则天和谭宗明明显很赞同关雎尔的建议,但是转头回去的时候,明则天就停下了脚步了。

“妈妈,怎么了嘛?”

“雎尔,有没有另外一家啊。”明则天可是刚刚在哪里丢了一个大面子,再走回去,她脸皮没有那么厚。

谭宗明嘴角上翘,明显在憋着笑,他想起来了刚才发生的事情,不得不承认,这个女人很有趣,明则天似乎发现他要笑,眼睛一撇,给了一个白眼,谭宗明站直,咳嗽了一声:“那个,姐,我知道有个咖啡厅很不错,也是在这附近,要不要去试试。”说着摆出了一个请的姿势。

“好吧。。”明则天弄了弄衣摆,傲娇的走了一段来,然后转头对谭宗明说道:“还不带路。”

“好嘞。。”谭宗明笑着走到对方身边,带路。

关雎尔看着两人的互动,突然觉得两人很奇怪,不敢相信两人第一次见面。

明则天突然想到自己的女儿:“雎尔,你傻站在那里干嘛。”明则天也没有感觉自己突然的傲娇以及对谭宗明说不上的信任。

谭宗明也转头看着关雎尔,接触到对方疑惑地眼神,也觉得刚才过于自然了,似乎养成的习惯死的,谭宗明看着身边比自己矮了将近一个头的女人,脸上无表情,但是内心实在震撼,他刚才叫她‘姐’。

谭宗明看着餐牌,点了一杯咖啡,正想帮对面的女人点一杯,不过幸亏没有点,毕竟两人还没有那么熟。将餐牌给了明则天,对方果然点了他本来要给她点的那杯饮品。谭宗明突然有种莫名的诡异感,但是却想不通,这个面对明则天的习惯到底是如何来的。

“安迪跟你说明日香的事情?”明则天问道。

“是的。”谭宗明说道,“对了。。。”说着就给了明则天自己的名片。

明则天看着名片,不禁有些惊讶,他竟然是个大集团的总裁,而且这个集团她听说过,在上海算是数一数二的。

礼尚往来,明则天也将名片给了对方。谭宗明看了看对方的名片,做香水的,明家,经理。谭宗明将名片放进钱包,放进了西装里面的口袋。

“那个,谭先生。”明则天坐直了些,打算说什么。

“叫我宗明就行了。”谭宗明说道。

关雎尔喝着饮品,总觉得两个人的相处模式有些奇怪,她对谭宗明不熟,但是上海有名的大鳄竟然如此平易近人有些让人难以相信。

明则天在商场上也算是走的挺多的,也知道其中人情世故,谭宗明这个金融大BOSS按照她以前套路,一般哪怕虚情假意也是会阿谀奉承一番,但是不知道为啥,明则天却在这人面前无法带上面具,也少了一些不自然,似乎怼他是天经地义,明则天觉得这并不好。但是却在对方面前总显得有些端着,喝了口饮品。借由这方式缓解自己的不自然。

关雎尔在微信上私信了安迪,安迪看到关雎尔的微信的时候有些吃惊,老谭竟然找到了关关的妈妈。安迪觉得还是应该打个电话给老谭。

“那个,谭先生,您的明日香是哪里买的?”明则天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在一个古董市场淘到了那瓶香水,然后觉得香水很不错,就找人做了,不过不正宗,没有您那瓶正宗。”谭宗明也没打算隐瞒。

“您就因为香水不错,就找人做了?自己用?”明则天有些不敢置信。

“是的。”谭宗明笑着说道。

‘有钱任性’明则天和关雎尔相互对视了一下,心里默默给对方打了这么一个标签。

谭宗明手机突然响起,是安迪,对着两母女说了一声‘抱歉’就去一边接电话了。

“妈妈,找到谭总你接下来什么打算啊?”关雎尔问道。

“就是询问一下而已,现在知道了。”明则天看着自己手中的焦糖玛奇朵,说道。

“那妈妈是要开发明日香吗?”

“先试一下水。”

“哦。”关雎尔点了点头。

谭宗明挂了电话回到了座位:“听安迪说您找我?”

“我以为您是做香水的。”明则天说道

“微有涉猎。”谭宗明说道。

“您打算将明日香用于商用?”明则天问道。

“不,从来没有这个打算,哪怕我不打算,您似乎已经打算将它用于商用不是吗?”

“明日香是明家开发的产品,您也知道,我们是做香水行业的,我打算让明日香重新面市。”

“据我所知,你们只是加工。你的名片上给我的讯息是这样的。”谭宗明说道,“据我所知,要想将一款香水成功面市,需要的资金不少。”谭宗明看着咖啡说道。

“谭先生什么意思?”明则天眉头微皱,问道。

“我可以帮忙。”谭宗明抬头,看着明则天,说道。他还从来没有如此自觉的提出主动投资,明日香是奇特,或许这款香水以前曾经辉煌过,但是在如今这个市场,它是否能再起辉煌是个问题,谭宗明突然觉得自己冲动了,但是说出去的话,没法收回。

“那个,我要考虑考虑。”明则天觉得谭宗明太主动了,谭宗明说的没错,资金是个不小的问题,如今如果谭宗明愿意出手,这就等于天上掉下来一个大蛋糕,但是,谭宗明为什么如此积极,她很想答应,但是对方太积极让她不敢答应,“我们公司不是我说的算,我需要和别人商量。”

“好的,如果您考虑好了,欢迎来找我。”说着站了起来,看了看腕表,“那我先告辞了。”

明则天看着对方的背影有些不明所以。关雎尔看着远去的背影再看看身边的母亲关心地问道:“妈妈。。”

“怎么了?”突然看了看手表,“雎尔,你不用上班吗?”

“我下午请假了。”

“那陪妈妈去买点东西,妈妈明天打算回家了。”明则天说道,对于明日香,她还是不能放下心,心想还是回去看看比较好。

“好的。”关雎尔笑着说道。

谭宗明觉得很冷,非常的冷,但是又不知道为何,似乎置身于一个冷库中,四周一片黑暗,看不到五指,但是却感觉四周飘散着粉末,手上接了一些粉末,揉了几下,他不知道为啥会到这里,他只是和安迪约了一个地方,然后坐着坐着觉得很困,眯了一下眼竟然就四周漆黑了,可能他是在做梦,谭宗明是这么觉得的,突然有个声音在叫唤,一个女人的声音,叫着‘师哥’,听着声音,谭宗明觉得很是震撼。那个声音在说‘师哥,你来找我了吗?’生活在二十一世纪,早已经不信鬼神,但是谭宗明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做这么一个梦,他的梦从来都是稀奇古怪让他摸不得头脑。感觉到手被什么拉住了,谭宗明抓住那只手,直直看着面前的人,他知道面前有一个人,想要看清楚却无法看清,四肢突然僵硬,他无法动弹,面前的人距离他越来越近,两人的脸似乎在毫米之间,他可以感觉到对方呼出的冷气。

“你是谁?”谭宗明问道。

“师哥,师哥,师哥。”对方叫唤道。

谭宗明想要看清楚对方的脸,这个梦和之前的梦不同,女人从来没有靠近他如此之近,谭宗明想要摸一下她的脸,他看不到她,但是他或许可以用手描绘一下,僵硬的手抚摸着对方的脸,很冷,但细腻,这个女人应该很美,但是越描绘,谭宗明就觉得这个女人不是他所想的那个。眉头渐渐靠拢。

“师哥,你想描绘出的是谁?”女人握着他的手问道。突然似乎有灯光,露出她那苍白红唇带着白眼的脸庞。

谭宗明不得不承认被吓到了。

谭宗明抬头,面前是被他吓到的安迪。

“老谭,你没事吧?”安迪看着谭宗明,他的脸上满是汗水。

“没,没事,”捂着额头,他感到头疼,看了看四周,他从梦里起来了,那是一张很美的脸,如果不是过于苍白的脸色和那双无瞳孔的眼睛。

“昨晚很晚睡?”安迪关心地询问道。

“还好。”喝了一杯白开水。

“你脸色并不好。”安迪看着谭宗明的脸,说道。

“做噩梦的关系吧。”谭宗明站了起来,“我先去洗把脸。”说着便朝厕所走去。

这是一家新开的民国主题餐馆,听别人说很不错,两人也就约了这里吃饭。但是安迪没想到到来的时候,谭宗明正在闭目眼神,结果没多久便醒了,还汗流满面的样子,似乎那个噩梦很吓人。

谭宗明回来的时候,脸色已经恢复正常了。安迪本来还想让对方去医院看看,不过看已经恢复的谭宗明,觉得似乎也没必要。

“刚才的噩梦很吓人?”

“是的,非常吓人。”谭宗明看着菜单,笑着说道。

“老谭,你和关关妈妈?”安迪在想着应该怎么询问。

“如果我说缘分你信不?”谭宗明一脸了然的看着对方,他猜的没错,安迪这次约他吃饭是为了明则天。

“听关关说,你要投资?”安迪有些不敢相信,以她对谭宗明的了解,一般选择一次生意,他肯定是保证万无一失的,对于香水行业,他们并不是很了解,也没有着重调查,难道就因为用了那款香水就觉得那款香水肯定大卖,投资前景很不错?安迪不相信谭宗明是这么一个冲动的人,而且之前谭宗明的态度是并不想香水面市。

“是的。”谭宗明已经想好了要点什么菜。

“老谭,是什么让你改变了主意?”安迪问道。

“我也不知道。好了,点菜吧。”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