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爱好者

【楼镜】梦随心境 第十四章 噩梦

谭宗明回家的时候,看着床头柜的香水,将瓶子扔进了垃圾桶,仿制品在正品面前从来都是欠缺了什么,躺在床上,看着白色的天花板,白天和明则天见面,晚上吃饭做了一个噩梦,他不信鬼神,但是这又能代表什么,莫名其妙的习惯,还有那张脸,‘师哥’的称呼。这些东西都没有人能告诉他答案,仿佛进入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局般。

谭宗明坐在自家院子里,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天,但是他的心情真的无法明媚,那个噩梦一直缠绕着他,让他每天早上醒来都头痛精神不济。

老严来的时候,看了一会谭宗明,担心地问道:“你要不要去看看医生啊,看你脸色不怎么好。”

“没事,最近梦做多了,没休息好。”躺在椅子上,谭宗明说道。

“春梦?”

“噩梦。”喝了口茶,谭宗明说道,“怎么,今天有空来找我?”

“看你最近都没有参加活动,以为你转性了,来看看,”说着看了看谭宗明,“你有去看医生吗?”

“看了,查不出什么。”谭宗明说道。

“不会是你之前说的那个梦吧?”

“不是。。”谭宗明捏着眉间,说道。

“你到底做了什么梦啊?”

“一个一直在喊‘师哥’的民国女人。”谭宗明说道。

“上辈子的风流债?”老严问道。

“上辈子?”谭宗明看了看蔚蓝的天空,笑道,“可能吧。”

“说真的,我认识一个大师,你要不要跟我去看看啊?”老严走到谭宗明身边,坐下,说道。

谭宗明看了看对方:“老严,你知道我不信这些的。”

“但是你现在看起来就像啊。”老严说道。

“可能是近期压力太大了。”

“你谭宗明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压力不大,到现在公司布上正轨没啥事的时候压力大?”老严反问道。

谭宗明笑笑不语。手机突然响起:“喂,哪位?”

“你好,谭先生,我是明则天。”

“你好,考虑好了?”谭宗明笑着说道,那算是一个天上掉下的馅饼,她明则天不吃那真的是傻,谭宗明可不认为明则天会傻到哪里。

“您说的是真的?”

“您希望我说的是玩笑话?”谭宗明调侃道。

“当然不是。”明则天激动道。

“您准备好企划书过来我公司吧,到时候我们好好谈谈,明经理,对了,虽然我愿意合作,但是希望你们的企划书能够全面些,你知道,有些步奏省不了的,我们要看到明日香的前景已经优势。”谭宗明说道。

“你放心我知道。谭总裁。”明则天说道。

“我需要多久才能看到您的企划书?”谭宗明问道。

“下个星期一我们这边就会带上企划书过去。”

“好的,那到时候见。”

“到时候见。”

两人都没有挂断电话的准备,都等着对方挂断,谭宗明笑了笑,将电话挂断。

“听到的人以为你在谈生意,不知道的以为你在和女朋友讲电话呢。”老严看着谭宗明笑道。

“我可不会对女朋友称呼您。”谭宗明说道。

“也是,还没想到你有这么尊称别人过,看样子是一趟很大的生意。”

“不,算起来算是小的。”的确,开发一款香水,到面市,需要的资金其实比起其他投资都显得不大才是。

“真是让人意外。”老严看着谭宗明似乎恢复了精气神。

“我也很意外。”

“真的不跟我去看大师?”老严问道。

“我还是再去医院看看好了。”说着站了起来,舒展了腰骨。

谭宗明安排秘书调查明家加工厂的运营状况以及市场香水排行指标等,虽然他直觉一向准,但是有些数据来做依据显现比较好,选择合作,当然要查清楚一点。看着数据显示的一家三口谭宗明眉头微皱,他不知道自己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丈夫看起来温和敦厚,女儿看起来也乖巧,明则天家境不错,读书也好,现在这样子,年轻的时候应该也是美人一枚,竟然找了一个白领,这让他很是不敢相信,他觉得她值得更好地,但是哪怕更好的又如何,这些都不应该他考虑才对,二十岁毕业没多久结婚,生了一个女儿,比他大了七岁,弟弟明世民也是个高材生,但是似乎很爱玩,明则天三十岁父母出去环游世界,将公司扔给了她,谭宗明看到这里的时候,有些惊讶,竟然扔给了女儿,看样子他们家庭很开化。看着加工厂的运营数据,觉得工厂的确经营的不错,一个女人,竟然将父母留下的工厂经营的比之前过之足以证明其能力,如果这个女的有点野心的话,他相信对方可以经营地更好,得到他想要的,谭宗明将电脑关机,其实完全可以给下面人做不用他亲自插手才是,说到底谭宗明还是觉得自己最近太闲了,应该忙碌一些才对。

明家工厂里,明则天挂掉电话,明世民和江曼曼两个人紧张地看着她:“你们干嘛?”

“姐,你确定你找的是晟煊集团老板谭宗明?”明世民有些不敢相信,那可是数一数二的大公司,他姐姐竟然认识,还拉了赞助。

“你这是什么眼神,当然是。”

“可是他们一般都是做大生意的,怎么会帮我们这么一家小工厂啊。还帮我们开发,不怕我们到时候亏本了,血本无归吗?”明世民问道。

“去你的乌鸦嘴,明世民。”明则天骂道,“胡说八道什么,你觉得明日香不好吗?”

“不是不好,只是我们公司以前没有开发过产品,现在出台的第一个,姐,你不知道,我之前就问过好多家风投,那些人都不愿意。”

“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晟煊看得远。”明则天说道,“好了,快点去做企划书吧,记住,能不能成就看星期一的会了。你们两个都得给我准备好。”

“我们都要去?”明世民和江曼曼对视。

“当然,你们不去谁去啊?”

“你啊。。”

“我只负责牵线,这次生意要你们亲自上场,我就负责旁听。”

“姐,你真的打算抛弃我们吗?”明世民憋着嘴问道。

“什么抛弃你们啊,你们两个玩的这么久也要生性了吧,而且我和你们姐夫有多久没有出去玩了。而且我家雎尔也要我去跟着。才行。”明则天说道。

“姐,雎尔真的还年轻,你没必要。。”被明则天一个白眼飘来,明世民立刻闭嘴,“曼曼,我们去写企划书吧。”

明则天看着两人走了,看了看手上的资料,她明则天的弟弟就不可能是草包,看着她不在几天,公司照常运行而且看起来还不错,她就觉得可以放心了。明家工厂还是得交还给明世民,这是她一直认为的。想起她和关平很久没有联系了,明则天打了个电话给丈夫。

会议开得不错,谭宗明看着在上面侃侃而谈的明世民,觉得挺好,年轻的男子身上带着傲气与自信,市场调查也不错,给他们创造的前景也不错,看着对面一脸自豪的明则天,谭宗明心想这人真是好猜。前景有了,投资也进了,双方达成协议,是一种双赢的局面,谭宗明和明世民还有明则天握手表示合作愉快。接下来就是生产,包装等一些列前期筹备了。由于时间紧迫,三人也没有留上海,生意谈成了直接就会苏州了。晟煊动作很快,三天内资金就到位了。

明则天一会关注明世民的产品批量生产,一会关注江曼曼的设计包装等一系列的跟进,三人可以说是忙得团团装,就着瓶子包装方面,江曼曼建议是按照民国主题设计,三人观点不谋而合。关平来的时候,妻子和小舅子以及未来内弟妹在兴奋地讨论着事情。敲了敲门,走到三人面前,将手中的饭盒放下:“三位,几点了,可以吃饭了。”

“姐夫,你真好,知道我们饿了。”明世民很是开心的抱住关平,给他脸颊来了一吻,转头对着明则天说道:“姐,你真的是捡到宝了。”

“用你说,你姐的眼光从来都不错的,挑的老公能不是宝吗。”明则天骄傲地说道。

关平将筷子递给明则天,“好了,快点吃饭吧,你看你,又瘦了。”

“老关,你真好。”明则天看着丈夫,心里甜蜜蜜的。

“曼曼,我爱你。”明世民转头对着江曼曼说道。结果换来江曼曼一记手肘顶胸。

谭宗明再次从噩梦醒来,这次他看到得更多了,面粉厂,那个女人就这样掉下来,然后眼睛直直地看着他,似乎在控诉着他,他走进那个女人就站了起来,掐着他询问着他为什么。谭宗明顶着头痛,口干舌燥。他觉得这样子真的不是办法,那个梦无时无刻都在缠绕着他,吸食着他的精神,让他无法安眠,看了不少医生,都无法找出病因。

最近的谭宗明都不敢自己一个人开车,精神状态不好,要是发生车祸这于人于己都没有好处。安迪和包奕凡来的时候,谭宗明正躺在阳光底下睡觉,只有在阳光底下,他的睡眠质量才能好一些。

此时的谭宗明脸色并不好,黑眼圈浓郁,看起来人也瘦了一圈,谭宗明的手里拿着一幅画,那是一个女人,五官几乎呈现,美却显得诡异,包奕凡想拿过那张画的时候,谭宗明醒了。包奕凡也不客气:“谭总这是想女人了?”

“老谭,你没事吧?”安迪觉得谭宗明的精神越来越不好了。

“没事。”

“黑眼圈那么浓郁,脸色那么苍白,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吸毒了呢,对了,谭总,这个女人是谁啊?”包奕凡暧昧地问道。

谭宗明看着那张画,是他根据记忆中的女人画的:“不知道,包总认识吗?”

“不知道你画得出来?”

“做梦梦到就画了。”

“梦中情人?”包奕凡不得不承认谭宗明是优秀的,所以有一段时间他很害怕对方对安迪有好感或者别的,但是现在看到这张画,不知道为什么,包奕凡很开心,谭宗明有人收了,他的安迪就安全点了。

“梦中惊人。”谭宗明沉重地说道。

老管家给他们送来饮品的时候,看到了谭宗明的画,眉头微皱:“先生,这个人?”

“曾叔,你认识?”谭宗明问道。

“我曾经在一张报纸上看到,不过可能认错了。”老管家说道。

“报纸?”

“是的,一份民国的报纸上。”老管家说道。

“民国的报纸,正好,谭总画的也是一个民国人啊,看这发型。”包奕凡说道,转头看到自家爱人鄙视的眼神,瞬间收敛起笑容。

“曾叔,那份报纸还在吗?”谭宗明问道。

“抱歉,先生,那份报纸是很久以前的看到的。”老管家说道,“不过您可以去图书馆找找,可能那边有。”

“好的,谢谢您,曾叔。”谭宗明说道。

“要去图书馆吗?”安迪问道。

“你也要去?”谭宗明看着安迪。

“不是,是我们和你一起去。”安迪看了看包奕凡,笑着对谭宗明说道。

“你们可以去约会。”谭宗明可不想麻烦他们两个,电灯泡他可不喜欢当。

“老谭,我们是朋友,你这样子我们不放心。”安迪说道,她知道谭宗明有看医生,也知道医生查不出什么,但是现在谭宗明看起来并不怎么好,不然她也不会拉着包奕凡来看谭宗明,所以现在她就是跟着谭宗明一起去图书馆。

车上,包奕凡开着车,谭宗明坐在后座,闭着眼睛:“你们相信有鬼吗?”

“老谭?”安迪眉头微皱。

“我相信。”包奕凡说道,“我还相信前世今生呢。”包奕凡笑着说道。

一旁的安迪好像看神经病一样地看着包奕凡。

“呵呵,是吗,我也不知道我应该信还是应该不信,从小到大一直做着差不多的梦,前一段时间到现在依然做着同一个噩梦。”

“从小到大做的梦和前段时间的梦不是同一个梦?”包奕凡眉头微皱问道。

“当然不是,人物不同,场景不同,造成的精神影响也不同。。。”突然包奕凡踩了个刹车。

“包奕凡,你干嘛?”安迪被紧急刹车吓到,谭宗明也因为刹车差点撞到前座的椅子上。

包奕凡转了方向盘,在前面的红路灯掉头。

“你要去哪里?”谭宗明和安迪异口同声问道。

“我带你们去一个地方,或许那个地方可以给你帮助。”包奕凡说道。

谭宗明和安迪互视了一下。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