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爱好者

【楼镜】梦随心境 第十六章 执念

灯光似乎聚焦在舞台上,除了舞台一片漆黑,甚至感觉不到一丝动静,音乐依然响着,显现地诡异,除了谭宗明那对,其他人都停止了舞蹈。明世民更是担忧地看着翩翩起舞的两人,似乎他们的动静无法影响到那两人,他想要走过去,江曼曼拉着他,很是担忧。明世民抚摸着江曼曼的手,示意他放手,眼神给予对方叫对方放心,明世民缓缓走过去,却被什么力量弹了回来,直直摔倒在地上,此刻所有人都觉得一切都不平常了,包奕凡走过去扶起了他,安迪询问道:“没事吧。”

江曼曼更是紧紧的扶着他,很是担忧。

明世民摆摆手:“没事。”

“怎么回事啊?”曲筱绡很不愿意相信现在发生的事情,所以她的手在明世民身后晃了几下但是却没有找到那条线,吞了吞口水,似乎四周更加冷了。赵启平走到她身边,将外套披到了她身上,“嗲赵,我在做梦吗?”

“放心,有我。”赵启平环着曲筱绡,直直看着依然在跳舞的两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安迪眉头紧皱,太诡异了,她只能这么说,包奕凡牵着她的手,直直看着那两人,明世民还想过去,却被包奕凡拦住。

“姐。。”明世民对着远处的人叫道。

谭宗明很想停下来,但是似乎身体不听他的意愿。

“师哥,担心了?”汪曼青笑着看着眼前这个已经无法沉住气的人,笑着说道。

烈火红唇,说出来的话让谭宗明觉得厌恶。

“师哥,你这样子让我觉得真实多了。”汪曼春慢慢靠近谭宗明,笑着说道。

“我不是你师哥,我叫谭宗明。”谭宗明说着就推开汪曼春,却没想到真的将人推开了,却看到眼前的女人变回了明则天的样貌,“你。”

明则天闭着眼睛张开眼睛,看着谭宗明,眼神充满着恐惧:“明楼,救我。。”

赵启平和明世民身上的衣服变了,发型也变了,看着缓缓上升的明则天,叫道:“大姐。。”两人吼叫完了却觉得怔住了。

舞台也变了样子,四周变成了一件仓库的模样,明则天被人劫持着,包奕凡安迪等人消失了,至少在赵启平和明世民眼里,他们不见了,他们走到谭宗明身边谭宗明也变了,样貌不变,但是衣服和发型变了。三人你望我我望着你然后抬头看着楼上的两人。

明则天只是觉得自己睡了一会却被人挟持着那个人是跟人,她被紧紧抓着:“你是谁?你想干嘛?”拼命的挣扎却被人锤了一下,“啊。。”明则天看着楼下的三人,谭宗明还有她的弟弟还有一个他不认识的男子。

包奕凡安迪江曼曼还有曲筱绡看着不远处的一切,似乎在看民国电影似的,想走过去,却无能为力,曲筱绡拼命的呼叫赵启平,似乎那三人并没有听到:“安迪,这是怎么回事?”

“不会吧,真的是情债。”包奕凡看着远处的场景,突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谭宗明看到明则天被打,大吼了一声:“汪曼春。”

“师哥,你不是不记得我吗?你不是说你不是我师哥吗?明楼。”汪曼春眼里似乎迸发着火焰。

“你跟谭宗明有仇,也不用挟持我啊。”明则天说道。

“闭嘴,明镜,一切都是你,要不是你,我和师哥不会这样,你这个罪魁祸首。”

“什么罪魁祸首啊,你跟谭宗明有仇,你抓我姐干嘛。。”说着,对方就一枪打过来,明世民只感觉脚一痛,要不是一旁的赵启平扶着,可能就倒在了地上。

“你们四姐弟,你以为我会放过你们吗?明楼,明诚,明台,我要你们偿命。”

“世民,。。”明则天火了,“你怎么回事,你竟然敢伤害我弟弟,你找死。”明则天不是明镜,大学的时候可是学过武术,一拳一觉就推开了汪曼春。汪曼春显然没想到,手无缚鸡之力的明镜竟然懂得武术,拿枪瞄准打算开枪,明则天直接脱下高跟鞋像踢球一样踢了出去,砸到了汪曼春身上,就打算往门那里跑,却发现门突然消失了,后面是汪曼春。汪曼春捂着脸,高跟让她的脸少了一块皮,明镜看着汪曼春露出白骨的脸,“你,你,你。”

“姐,快跑啊。”明世民看不到楼上的场景,叫道。却发现明则天被逼退到窗边。

明则天看着对方,很漂亮的女孩子,但是脸颊去擦出了白骨,后面是明世民的吼叫:“明世民,你老实交代,这是你和曼曼设计的吗?”明则天带着颤抖的语音问道。

“姐,我也想是我们设计的,可惜不是。”明世民欲哭无泪地说道,他现在一颗心都揪着,害怕那个女鬼对他姐姐做出啥事,明世民看着身边同样神情严肃地谭宗明:“谭总,这是怎么回事,那个人,跟你是什么关系啊,她想对我姐做什么?”

“汪曼春,你放了她,你认错人了,她不是你要找的,我们也不是你要找的。。”从他的角度,他清楚地看着汪曼春将枪口抵在明则天的额头上。

江曼曼在不远处捶着不知名的墙壁,拼命的呼喊:“姐。。”

安迪也紧紧看着前面发生的场景,很是紧张,刚才明世民被打了一枪,流了血还站不起来,如今如果明则天额头中枪了,肯定就活不了了。

包奕凡突然感觉胸口隐隐发烫,拿出胸口的玉佩砸了出去,只听到一声脆响,面前的阻隔消失了,四周的景色也消失了,明则天只感觉突然踏空,掉了下来,谭宗明和赵启平立刻跑了过去,两个大男人接住了坠落的女人:“没事吧。”

“我没事。”明则天惊魂未定。

江曼曼跑到明世民身边:“世民,没事吧。”明则天也跑了过来,“没事吧,世民。”

“我没事。。”明世民的大腿很痛,但是总不能让他生命中重要的两个女子担忧,摇摇头说道。

明则天看着四周一片黑暗,在看着周围的人,刚才的那个女人也消失了。耳边传来夜来香:“这怎么回事?”

所有人都将目光转向谭宗明,谭宗明抿了抿嘴:“我也不知道。”

“嗲赵,你刚才干嘛叫关妈妈姐啊?”曲筱绡问道。

“我也不知道,只是突然就叫出口了。”赵启平也觉得很奇怪。

“现在我们怎么办?”安迪问道。

突然四周出现一群带着刀穿着黑色民国衫的人将他们团团围住。

包奕凡手里的玉佩发着光,让他们不怎么敢靠近。

江曼曼扶着明世民,曲筱绡紧紧地抓着赵启平。

“好热闹啊。”一个声音响起,从暗处走出一个男子,那些拿到的人似乎对那男子很是忌讳,不知不觉让出了一条道,只见男子站到明则天面前:“明董事长,我们又见面了。”看到明则天一脸的疑惑,“哦,抱歉,忘记了,你现在是明则天。”看着在场的几人,除了明家四姐弟还有几个别的,“真是麻烦。”转身,大手一挥,黑衣武士消失了,然后看向一个方向,“何必呢,都快八十年了,还不能放下吗?”

隐隐走出一个女人:“你要我怎么放下,你别多管闲事。”

“骗你伤你的是明楼,你大可找他,何必包括别的无辜的人呢?”

“无辜,谁无辜,明镜吗?要不是她。。”

“要不是她,你就是明家大少奶奶了?汪曼春,你真是执迷不悟,你要清楚一件事情,你手上沾上的鲜血不少,如果真的要报,不知道有多少人要找你报仇。你的时间到了,跟我走吧。”说着大手一挥,前面出现一条道。他走在前面,汪曼春却能不跟着他走,转头眉头紧皱,“你难道还想他们跟你走,这不可能,你应该知道。”

汪曼春直直地看着谭宗明,还是问出了那句话:“你有爱过我吗?”

众人看着谭宗明又看着那个人,谭宗明看着汪曼春,又看了看明则天,转头看向汪曼春:“我不是你师哥。”这是他唯一能说的,谭宗明不爱那个女的是肯定的,因为他根本就不认识他,但是她师哥是否爱,他不知道。

“放弃吧,明楼已经不存在了,明诚,明台,甚至你最恨的明镜,都不存在了,你又何苦念念不忘。”男子对着这个执着的女人说道。

“我只想知道明楼有没有爱过我。”汪曼春执着地说道,执念未散,自然就无法离去,四周突然变了另外一个场景。

年轻的女孩对她的师哥一见倾心,两人相爱,可惜却注定有缘无分,霸道的男方家长将两人狠狠分开,将血衣以及两人的定情之物扔给了在雨中瑟瑟发抖的女孩。几年后她的师哥回来,女孩以为两人可以再续前缘,但是依然是那个家长,她在大庭广众扇了女孩心上人一巴掌,也说了一段让女孩伤透心的话语。画面徘徊者男人甜言蜜语与女人娇羞的面貌,直到后面女人被男人设计入狱却等不来男人的探望以及最后男人给予致命的数枪。

“姐,你怎么是这么一个人啊?”明世民很是惊讶地看着明则天。

“我,我。。”明则天觉得画面的自己的确做的过了,无法狡辩。

谭宗明看着那些场景,眉头微皱。他们看到了汪曼春和明楼的所有,对这个女孩是同情的。

“渣男。。”曲筱绡瞪着谭宗明说道。安迪和包奕凡也不知道要说啥,毕竟场景里的谭宗明真的太渣了。

汪曼春走到谭宗明面前:“你有爱过我吗?”

“我不是明楼。”谭宗明看着汪曼春,说道。

“对这种渣男为啥你还死心塌地的啊?”曲筱绡恨铁不成钢地说道,却被赵启平拉住,“干嘛啦。”

“你不了解,别随便说话。”赵启平对曲筱绡小声说道。

“走吧,他已经忘记你了,不要再执着了。”男子看着汪曼春说道,眉头微皱,他怎么都无法想象,情爱能让人执念如此沉重。

“你爱过我吗?”汪曼春问道。

男子走到汪曼春身边,紧张地说道:“快点跟我走,你想灰飞烟灭吗?”

汪曼春似乎没看到男子的话,她的身躯渐渐透明,在阳间,执念再重也会有权限,过了权限,只能被吸收。

明则天跑到谭宗明身边:“你说一声爱她会死啊。”她没有明镜的记忆,但是眼前这个女人对待爱情的执着却让她很是同情。

谭宗明看着眼前渐渐透明的女人,又看着身边的明则天:“可是,我不是明楼,我不知道他是否爱她啊。”谭宗明拼命地想要给出一个答案,但是他不是明楼,他给不出。

“你爱过我吗?师哥。。”汪曼春看着谭宗明,她哪怕灰飞烟灭也只想知道一个答案。

男子眉头微皱,汪曼春比他之前接触的都要难搞,如果执念不是那么深逗留那么长戾气那么重,或许他可以像对待明镜一样让对方跟着走,可惜这个人不是那时候的明镜。

谭宗明看着慢慢透明的女人,他于心不忍:“如果我是明楼,我想我是爱你的。。”

“真的?”汪曼春笑着问道。

“嗯。。”谭宗明点点头。

男子立刻将汪曼春推向光的另一天,汪曼春也直直地往远处飞去。看着消失的身影,不禁松了一口气,转头看着在场的人:“该醒了,梦一场就别记了。”说着手心里射出几缕光射进几人的眉间,几人就瞬间消失了,“真是麻烦。”摇摇头就朝光束走去。

谭宗明醒来的时候心情久久无法平静,他的头有点痛,但是却无法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情,这里是他的房间,但是他却感觉手有些痛,似乎接过了什么重物,但是却无法记起他接过什么重物,怎么回到家的他有些印象却显得有些不真实。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