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爱好者

【楼镜】梦随心境 第十九章 旅行

明则天收拾好出来的时候,谭宗明已经坐在沙发上睡着了,双手相交搭于胸前,仰头靠着,胸膛起伏发出轻微的呼吸声。明则天看着谭宗明再看看墙壁上的壁钟,半夜两点,的确是一个该睡觉的时辰,走到谭宗明身边,轻声叫道:“谭宗明。”
谭宗明眉头微皱,身体自然向左倾斜,吓着明则天下意识扶对方,顺势便将整体重量交托给明则天。明则天扶着对方,有些吃力,觉得这人看起来也不是很胖但是却重量感人。看着对方自然睡着的样子,叹了口气,小心将人扶着躺到沙发上。插着腰,看了一会谭宗明,走回房间拿了枕头被子,将谭宗明的头扶起放在枕头上,帮对方脱了鞋袜,将对方的长腿扶到沙发上,对方一个翻身,从侧睡变成了仰睡,长腿也自然而然搭在沙发上,明则天看着睡的安静的某人,将被子盖在他身上,关了灯,开了一盏节能灯,就回了房间。
随着房门关闭声起,谭宗明睁开了眼睛,他最开始是睡着的,但是放明则天将他放平沙发上的时候他就醒了,闻着被子传来的香水味道,谭宗明嘴角上翘,两手交叉置于后脑勺看着昏暗的天花板,眼睛渐渐闭上。
明则天半夜四点才睡着,但是感觉睡了没多久,敲门声就响了起来,拉起被子捂着头,似乎想要将噪音隔绝,但是很遗憾,噪音依旧,明则天将被子甩开做了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打开房门:“你。。”就看到穿着围裙的谭宗明,对着她笑,挠了挠头,带着疑惑:“谭宗明?”
“早啊。”谭宗明笑着说道,明则天穿着睡衣光着脚,头发乱蓬蓬的,带着迷糊和疑惑,这样子的明则天,他是没有见过的,应该说这样子的明镜,明楼从家变后就没有见过了,大名鼎鼎的明董事长,哪怕在家里出了房门,留下的形象也是打理得光鲜亮丽的。
明则天看了一会谭宗明,记忆渐渐回笼,她看着谭宗明,从头到脚再从脸到头。
“我知道我很帅,但也不用这么看着我吧。”谭宗明笑着说道。
“你怎么围着围裙啊?”明则天问道。
“煮饭就围着。”
“你会煮饭?”明则天大吃一惊。
“很不正常吗?”
“你从小到大不是都没有进过厨房吗?”明则天自然而然地说出。
“谁说的?”谭宗明问道,“我以前留学的时候就是自己煮的。”
“哦,你不是说君子远疱厨吗?”明则天挑眉问道。
谭宗明收起笑容:“什么时候的事?”
“就。。”明则天突然想不出谭宗明什么时候过的,明明景象呼之欲出,但是却一片空白:“我,我忘记了。”明则天抬头看着谭宗明,一脸的迷茫。她感觉她忘记了什么,但是她却想不出到底忘记了什么,关于眼前这个男人的。
谭宗明看着眼前望着自己的女人,一脸的迷茫,他突然有点欣慰也有些心疼,两手搭到对方的肩膀上:“想不起来就别想了,现在去刷牙洗脸,吃早餐。”
餐桌上,明则天吃着早餐,不得不承认,谭宗明厨艺不错,做的东西很好吃,明则天此刻已经打理好自己,她看着安静吃饭的谭宗明,觉得很疑惑:“我们是不是以前认识啊?”
“不知道的以为你对我有兴趣呢。”谭宗明说道。
“胡说什么。”明则天向后缩身子,给了谭宗明知道白眼,说到底她还是有点八卦的,“你有没有对象啊。”
“你要把自己介绍给我吗?”谭宗明伸头过去,小声问道。
明则天斜了一下对方,站了起来,手打了一下对方肩膀一下,“别不正经,说正经呢。”坐回位置上,伸头问道“告诉姐姐,你有没有中意的人。”
“你不是我姐姐。”谭宗明说道。
场面一度尴尬了起来。明则天喝了一口粥,放下勺子,“我饱了。”说着就站了起来走回了房间。
谭宗明坐在椅子上,发现手上汤勺上的粥变得淡然无味,放下,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明楼的记忆还是影响了他,明镜地记忆或许也影响了明则天。站了起来,将碗筷收拾。
明则天抵着房门,她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也觉得自己的确是多管闲事了,她跟谭宗明,归根究底,也就是生意伙伴罢了。拍了拍自己的脸,走了出去,却看到他在收拾桌子,跑过去对着对方说:“我来吧。你去坐着,真是不好意思。”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看着明则天收拾厨房,头发扎起,流出一小戳刘海,明镜是个大小姐,从小到大,哪怕突遇变故也未曾沾手过厨房食物,明镜与明则天,有像也有不像就像他和明楼般。
明则天收拾好东西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谭宗明坐在沙发上发呆,瞬间不免有些尴尬,倒了一杯白开水放在对方面前的茶几上:“只有白开水,不介意吧。”
谭宗明拿起水杯,对明则天说了声谢谢。两人瞬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听说你要去旅行?”谭宗明看着水杯的水问道。
“是的,可是昨天身体不舒服就不去了。”说起来,明则天不禁有些心疼,那么多钱就这样打水漂了。
“跟我一起吗?”谭宗明抬头问道。
“你不是前一段时间就休假了吗?你的假期那么长?”
“谁叫我是老板呢,没办法。”谭宗明眯着眼睛笑着说道。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明则天盯着谭宗明问道。
谭宗明看着拿起水杯,大拇指抚摸着杯沿:“因为我们是朋友。”
“有没有人告诉你,这很容易让人误会?”明则天说完抿着嘴看着对方。一个大老板,闲情逸致太过了,要是别人,她可能觉得有所图,但是不知道为甚么,谭宗明她怀疑不起来,对对方,似乎两人应该是亲近的人,那种信任自然而然。
谭宗明不语,一口喝下杯中的水,抬起头问道:“你误会了?”
“好像没有。”明则天想了一会,说道。
“那就行了。”谭宗明站了起来,“我走了。”
明则天看着眼前的人,站起来跟着对方打算送了,对方突然停下:“出去玩玩吧,外面很不错,不出国可以去新疆那边走走,景色很迷人,想要攻略可以找我,我给您做一份新疆攻略。”两人毫米之间,谭宗明低头看着对方说道。
“好的,就麻烦谭总了。”
“不麻烦。”谭宗明说道。
谭宗明开着车子,看着逝去的风景,今天,他逾界了。嘴角上翘:明则天本就不是脆弱之人。
明则天还是去了,比起完全陌生的国外,她更加喜欢语言一致的国内,新疆是个很美的地方,明则天没有选择抱团,而是选择自由行,手上拿着谭宗明提供的指南,不得不说,谭宗明很细心,他提供的指南甚至连小卖铺的位置都标注了,那个地方有黑幕,那些人不能理全都说了,不得不感慨对方的未卜先知。明则天旅游的期间,对比女儿和弟弟,谭宗明显得更加的积极与及时,在迷路甚至遇到问题的时候,他的电话总是来临,替她解决燃眉之急。
安迪发现老谭可能恋爱了,一天到晚抓着手机,很是积极,说是普通朋友,当初她去外面旅行可不见对方如此细心,时不时打个电话,然后说当地的东西,哪些碰不得什么的,还要对方视频拍照。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