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爱好者

【楼镜】梦随心境 第二十章 无题

谭宗明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着电脑中手下发下来的照片,手机响起,打开,微信,跟客户一般客套了一番,就看到朋友圈有人更新,点击进入就看到了明则天发的照片,似乎玩的很好,全是美景,人像倒是很少,放下手机,点开了一个邮箱,然后打了电话出去。生意上门从来不分时间长短,但是做事下班时间能做多少,尤其是半夜十一点的时候,留了言给下属便将电脑合上。拿起手机便走回房间。
明则天回到客栈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将今天的收获发上朋友圈就看到了谭宗明即刻点了赞,点了一下对方头像,看着对方的朋友圈,却发现这人很少发朋友圈。
谭宗明洗好澡出来的时候点开明则天的头像,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摇摇头变躺在床上,突然手机响起,微信有人,是明则天,对方告诉他她要回来了,谭宗明看着聊天框,心理很是满足。
这是个风和日丽的天气,明则天戴着墨镜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长裙出现在机场的时候,明世民和于曼曼已经在那里等着了,看到明则天,两人都很激动,在哪里使劲挥手叫姐姐。
明则天看着弟弟弟媳,两人依然一副长不大的样子,笑了。
谭宗明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摆弄着桌子上的茶具,看着手表,那人应该已经回家了,却没有半点消息不禁低语:“真是个没良心的女人。”
“我似乎听到什么大秘密了。”包奕凡从半开的门外探进头来。
谭宗明看着不客气的某人:“包总怎么有兴趣跑我这边来了?”
包奕凡从口袋里拿出一份请帖递给谭宗明:“抱歉,太高兴了,所以就激动的跑过来了。”
谭宗明接过请帖,翻开,是包奕凡和安迪的喜帖:“恭喜包总抱得美人归,不过,怎么是您拿来呢?”
“因为你是伴郎。”包奕凡笑着说道“顺便,我来帮我妻子请婚假。”
“安迪的婚假肯定放,但是这伴郎,我可没有同意啊。”谭宗明笑着将冲好的茶递给包奕凡。
“伴郎我和安迪说了是你,伴娘吗,我们还没有决定,我是觉得,可以是你口中那位没良心的女人。”包奕凡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
“没想到包总竟然连墙根都听。”
“您可别误会,我可不是故意的,就是推开门的时候顺便听到的。不过说真,我真的很好奇,能让谭总看上的女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不会是你那个梦中情人吧?”
“梦中情人?”谭宗明低头看着茶杯中的茶水波痕,的确算是梦中情人。
“之前还说人家噩梦的,谭总真是不简单,不过那女的说真,的确美。”包奕凡笑着说道。
谭宗明看着误会的某人,也没打算解释:“包总这样子,不怕我跟安迪告状?”
突然敲门声响,安迪推开门走了进来,看着似乎聊得很开心的两人:“包奕凡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请谭总做我们的伴郎。”包奕凡说道。
“包奕凡。”安迪本想自己告诉谭宗明的,可是对方竟然又自作主张。
“亲爱的,我只是来找伴郎。”说着走到安迪后面,两首捏着对方的肩膀给对方按摩。
“你们来我的办公室是想要来虐狗吗?”谭宗明问道。
“谭总,您都不是单身狗,我们怎么虐的到,到时候给您机会,让您来虐我们。”包奕凡大气得说道。走到谭宗明身边,哥俩好似的勾搭着对方的肩膀:“安迪,你知道谭总女朋友是谁吗,他的梦中情人,那张图像。”
“老谭,真的?”安迪有着惊讶。
“你相信?”谭宗明笑着说道“这些可都是他自己自认为,我可没有承认。”突然手机响起,孽缘这个名字就这样子弹出来。谭宗明嘴脸上翘,隔壁包奕凡已经伸过头来。
“孽缘?谭总你还说没有。”包奕凡像是发现新大陆般。
谭宗明推开对方的头,转看安迪:“安迪,把你的哈士奇领走。”
包奕凡想说啥,安迪就说了一句“走吧”便拉着对方的手走了。
谭宗明按了接听键:“你好。”对方没有说话,谭宗明又叫了一声“你好?”
跟明世明两人吃完午饭后便打算回家休息了,看着空旷的房子,突然想到她回来还没跟谭宗明说过,怎么说也算是朋友了吧,明则天便打通了电话,但是却突然不知道要说什么,短暂的忙音让她突然有些庆幸,可能对方手机没带身上或者正忙,正准备挂断,却听到了对方浑厚的嗓音:“那个,你好,我是明则天。”
“我知道。”谭宗明坐在沙发上,笑着说道,感觉到对方的词穷,“好玩吗?”
“嗯,你的攻略跟完整,我玩的很开心,谢谢你。”
“不用谢。”谭宗明摆弄着茶具说道。
“那个,我回来了。”
“想约我吗?”谭宗明笑着问道。
“可以啊。”
“要我去接你吗?”谭宗明站起身摸摸口袋。
“我不在上海。我在家呢。”明则天头与肩膀夹着手机,两手摆弄着衣服。
“反正不远,两个多小时的车程。”
“不用,我定票就行,你不是要上班嘛?我明天过去看雎尔,对了明晚我下厨,你和安迪一起过来吧,就是欢乐颂我女儿住的那个地方,你知道吧。”
“安迪有男朋友呢,不叫她带上?”
“可惜了。”明则天感慨道,安迪她挺喜欢的。
“可惜什么?”谭宗明眉头微皱。
“没有,那我煮多点。”
“可惜买菜钱?”谭宗明笑着问道。
“胡说什么,当然不是了。”明则天白了一下眼说道。
“明晚住哪里?”谭宗明背靠沙发问道。
“酒店吧,或者雎尔那边。”
“住我这边吧,你女儿那边那么多人,不怎么方便,酒店也不好,不知道里面东西用了多少漂白粉。”
“不好吧。”明则天眉头微皱。
“有什么不好,我这边房间挺多的,放心,好了,就这么决定了,你明天几点到啊,做高铁吧,订票了吗?”谭宗明一股气说道。
明则天有些蒙了“还没有。”
“那我帮你定好了。”说着拿起另外一部手机就在看高铁票“明天九点的票可以吗?”
“不用麻烦了。”明则天说道。
“不麻烦,明天九点可以吗?”
“那个。。”
“就九点好吗?”谭宗明重复道,只是放低了声音,温柔地问道。
“好的,谢谢。”明则天看着墙上的时钟,对方温柔的声音让他不忍拒绝,而且也本来要定就同意了,“不过你知道我身份证吗?”
“你告诉我吧。”谭宗明看着已经买好的高铁票,笑着说道。听着对方一数字一数字慢慢地读号码,谭宗明一身舒坦。
“xx……,就是我的身份证号。”
“嗯嗯,买好了,短信发到我手里了,我转发给你哈。”谭宗明笑着说道。
“好的谢谢。”明则天说道。
看着微信里的截图,明则天给对方发了一个红包,对方发了一个语音,说去忙了,明则天给对方说了一声好的。便关掉微信。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