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爱好者

【楼镜】梦随心境 第十一章 香水

关雎尔开完会手机就响起来了,接通:“喂,舅舅。”

“雎尔,告诉你一个消息。”明世民说道。

“什么消息?”关雎尔眉头皱了皱好奇道。

“你妈妈抛弃了厂抛弃了我去上海找你了。”

“啊。。”

“我知道,我知道,这对于你对于我来说都不见得是一个好消息。哎。”明世民叹气说道,“别说舅舅不疼你,现在就跟你说了,好自为之哈。88.”

关雎尔看着手机,她以为回上海就可以摆脱厄运了,没想到,关雎尔叹了一口气。

明则天在家里收拾东西的时候打了一个喷嚏,不禁紧了紧外套,坐在床上,她想起曾经做过可以说已经忘记了的梦,之前明日香的味道似乎还缠绕着她,伴随着是古色古香的感官。明则天眉头微皱,打散脑中那些奇怪印象,她现在要做的事,为了避免她女儿变成剩女,让她早点找一个男朋友,似乎这种事她以前也做过,似乎对明世民做过,但是明世民明明就不需要她担心,大学毕业就谈了一个美丽可爱的女朋友,怎么用她担忧呢,那段奇怪的影像让她很是疑惑却想不出所以然。

明则天和关平一直相敬如宾,关平会告诉明则天他干了什么,明则天也会告诉关平要干什么,然后两人会渐渐少了话题,直到女儿的话题占据他们两个的全部时间,明则天会关心关雎尔,会给她安排好一切,关平会就雎尔的一些东西跟明则天一起商量,可是两人的重心似乎就是一个女儿,这其实算好还是算坏,关平和明则天都没有想过,因为他们都很满足这种生后,哪怕坐在一起看电视,不说话也很是自在,然后明则天对着关平说这个女主演的如何如何,自然而然地依偎在一起。

关平是一个公司的中层管理者,不算小也不算大,这次有个项目需要他处理,要去外地一个多月,他跟明则天说,对方也仅仅是眉头微皱要他小心,然后两人的每次谈话因关雎尔而起也因为关雎尔而终,中途插上一些遇到的事。明则天有些急性子也有些强势伴随着也有些好说话,只要顺对毛了,有时候关平在想,他们的爱情,其实可以说是亲情比较好,从陌生人到慢慢熟悉到亲人,这个女人能看上他,其实他有时候也挺意外的,甚至还与他生儿育女,毕竟年轻时候的他只是一个公司的小员工,很普通的一个人罢了,想想可能是上辈子做了好事。今天的话题还是关于女儿的,其实关平觉得现在这年代女孩子没必要太早找男朋友,但是听着妻子说再这样子就变成剩女了,能做的也就是无奈的规劝。有时候关平觉得爱也不外乎如此吧,不需要惊天动地,平平淡淡,相敬如宾。

明则天喜欢关平的性格,温和迁就她,可是如果说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关平,其实很简单,她觉得想找个人陪了,然后从众多相亲对象中选择了关平,关平不是里面条件最好的,但是却是里面让她觉得踏实的,所以后来的相处中觉得的确如此,顺其自然地结婚了。有浪漫情怀的朋友问她为什么会选择关平,她爱他吗,事实证明,有一个温柔的丈夫,一个善良可爱有点倔的女儿,很好,当然如果女儿有个男朋友就更加好了,一天到晚上班加班,都把终身大事给耽误了。说到底明则天还是觉得女人最好的归属就是拥有一个自己的家庭,其乐融融,就像她现在这样子。

明则天到达上海的时候已经下午七点了,关雎尔已经在外面等着,看到明则天走出来就跑了过去:“妈妈。你怎么一个人来,爸爸呢?”关雎尔以为父母一起来的,没想到只有一个人。

“老关他去出差了,要一个月,我一个人在家里无聊,就过来了。”

“哦哦,妈妈,你饿了吧,我们去吃饭吧。”关雎尔搂着明则天的手说道。

“嗯嗯,我们去那家老吉土上海菜吧。”明则天说道。

关雎尔松开明则天的手,有些不开心,她没想到母亲刚来第一天就安排相亲,有些无奈,嘴巴嘟嘟,可惜明则天没有注意到女儿的不开心,一路上都在说网上对这家餐馆怎么赞赏。到了地方,两人都把菜点了,却没看到相亲对象,关雎尔看着已经打算动筷的明则天:“妈妈,这就吃了?”

“不然呢?你妈妈可是饿死了。”

“没有别人?”

“什么别人,”明则天突然想到什么,看着自己的女儿,“你不会以为我给你安排相亲吧。”

“嘻嘻、、”关雎尔有些尴尬地笑道。

“你这小脑袋瓜在想什么啊,你妈妈是这么急切地人吗?没错,我是希望你能早点找到男朋友,但是没有这么夸张,你啊。。”说着食指指了指女儿,摇摇头。

关雎尔低着头,看着明则天:“妈妈,我错了。”

“吃饭吧。”明则天笑着说道。

“嗯嗯。。”关雎尔拿起筷子,“妈妈,你怎么知道这一家的啊?”

“网上说道,好像说明星喜欢来,所以来试试。”明则天吃了一块肉说道。

“妈妈,我知道有一家更好地,下次我带您去试试。”说着给明则天夹菜。

“嗯嗯。来,多吃点。”说着给女儿夹了好几筷。

谭宗明带着客户去老吉吃东西,突然听到一阵很熟悉的声音“老关啊,下次你跟我来,这一家的东西不错”转头却不知道谁才是声音的来源。

“谭总,你没事吧?”客户好奇地问道,毕竟说的好好的对方去突然停下转头看走廊的人来人往,似乎在找寻着什么。

“没有,以为碰到熟人了,结果听错了。我们走吧。”对着对方报以微笑,和对方走进了包间。

两人吃的差不多的时候,关关就问她接下来什么打算,她也不藏着,直接就把计划说出来,第一,女儿的终身大事,第二,逛一下上海,找一下老朋友叙叙旧。

关雎尔就知道自己逃不过,但还是‘啊’的一声。她感觉到明则天的势在必行,但是她真的不想这个时候相亲,心里有人姑且不说,还有就是父母介绍的总感觉有种隔膜,可惜明则天是无法理解的。

“好了,先不跟你说了,我去上个厕所。”说着就站了起来,根据服务员的指示往厕所方向走去,明则天手机响起,是关平的:“喂,老关,嗯嗯,我来上海了,是,打电话给你的时候你没有听,开会啊,怎么样,在那里还好还习惯吗,别担心我了,我把事情扔给了世民他们小两口了,这次我多逛逛,下次我们一起,说起来,这里有一家上海菜,我觉得挺好的,下次我们来吃吧,嗯嗯。。”明则天说着突然闻到一阵香气,很是熟悉,电话传来关平的声音,毕竟突然说的好好的人竟然听了,”哦哦,我在,没事,闻到一股香气,很熟悉,等等,我闻到了明日香的味道了,那是明日香,老关,我先不跟你说了,回酒店再找你,88.”说着挂掉电话,转身走到走廊,味道隐隐约约,但是已经散的差不多了,明则天可以肯定那就是明日香的味道,为什么那么断定,她也不知道,明日香是属于明家的,但是明显已经失传了几十年了,但是如今又出现了,明则天很肯定,市场上没有跟明日香一样的一款香水哪怕味道差不多的,但是她现在问道的味道是怎么回事,明则天眉头微皱,如果说市场已经有明日香了,那么是不是代表,她打算靠明日香来打第一炮可能就不行了。明则天突然觉得,她可能最近太关注女儿而忽视了香水市场上的更替了,想想亦有些失职。不过哪怕如此,现在闻到的明日香跟他们研究的那款有些不同,这款没有明日香味道里的那种原料。明则天不知道为什么,她有自信,只有他们才能搞出真正的明日香。但是她却依然很好奇,这款消失了几十年的香水,为什么别人也能找到,难道是民国时候明家的客人买了明日香,然后觉得香水不错,研究克隆了一款闻似跟它一样的,或者是,有人开发出了这么一款新香水。对于这些,都让明则天觉得,她要多了解香水市场以及让明世民他们加快点脚步。

明则天这几天流连于上海大型的市场以及有名的香水专卖店,同时也打听着市场动向,可是最新开发出来的香水都跟她那天闻到的味道不同,以至于明世民在电话里询问她是不是闻错了。明则天也觉得是否可能闻错了,毕竟一经开发觉得可以肯定会第一时间投入市场,但是距离问道那股味道已经有两天了还是没有找到这款味道的香水,让她觉得那时候是否是错觉。

关雎尔以为这几天会很难挨,结果没想到,明则天连个电话也没有,弄的她以为母亲出了什么事情,结果每次得到的回答是对方在某专柜加盟店还是啥的,关雎尔突然觉得她不认识明则天了,一直以她终身大事为己任的母亲,却突然一天到晚去买香水,试香水,如果不是听到的答案是休假,她都以为明则天是来出差了解市场的。

明则天来找关雎尔的时候是星期六的早晨,她想好几天没有见到女儿了,也想给女儿做点东西吃,就买了菜直接去了女儿住的地方,走进电梯的时候,门即将关闭,就又打开了,是安迪,明则天从她身上再次闻到了那种味道。

安迪在公司加班了一夜,谭宗明早上有事回公司的时候就看到了安迪办公室还亮着,走进去看到对方置身于一堆数据里就知道对方加班了:“安迪,加班啊。”

“是啊,有点东西要处理。”

“不少的样子。”谭宗明看着数据说道。

“还好吧,你怎么来了?”安迪看着谭宗明问道。

“来拿点东西,就看到我的员工在加班,其实安迪,我说过,上班的时候我们上班,但是下班了,我们也要放松。所以,你该下班了。”谭宗明知道对方最近和包奕凡有些事情闹得不愉快,加班可能也是为了防止乱想,但是这样子可不是好事,对方明显加班了一夜了,再加班下去,要是身体出问题就不好了。他可不想当一个克扣员工的上司。

“我看完这个就下班。”安迪说道。

谭宗明直接将文件盖上:“下班。”谭宗明抿嘴上翘。

“OK,OK。”安迪不得不承认,有时候谭宗明是挺说一不二的。

谭宗明看到对方精神不济的样子,眉头微皱:“我送你回去吧。”

安迪也不扭捏,做事的时候没感觉,一松懈下来,的确有些乏累,正好还有个免费司机,何乐不为:“那我只能谢谢了。”

看着老谭难得地穿着运动服,身上有股隐约的味道,很特殊,跟平时的古龙水不同:“老谭,你用的是什么香水啊?”

“怎么,很浓吗?”谭宗明看着前方,摆动着方向盘问道。

“没有,很特殊,挺好闻的。”

“是吗。”谭宗明说道。

身为老友,知道老友没打算继续话题的意向,安迪转头看向了窗外的风景。

“你要不要先睡一下,到了我叫你。”谭宗明问道。

“我看看风景。”

谭宗明点点头。到了安迪住的地方楼下,谭宗明停下车,安迪从车中走出,“谢谢你老谭。”

“好好休息,星期一上班我要看到一个精神奕奕的下属。”谭宗明笑着说道。

“好的。”安迪将车门关上。

谭宗明开车掉头,扬长而去。

安迪进入电梯的时候身边的人就老是看着他,微卷的头发,穿着绿色毛衣黑色外套黑色长裤,手里拿着一袋子菜,此刻似乎有什么要询问又不晓得怎么开口的表情。突然电梯铃响,到了,安迪走了出来却被对方拉了一下:“你?”

“那个我想询问一下,你用到香水叫什么?”明则天问道。

“我用的香水?五号之水。。”

“不是,另一种,淡淡的隐约的,你刚才接触过什么人?”明则天抓住对方的手问道。

“什什么?”安迪眉头微皱,她不能理解这个人想干嘛,但是直觉告诉她这个人应该是无害的。可是哪怕如此,她亦不想纠缠。打算说什么,却传来她邻居的声音。

“妈妈,安迪姐,你们在干哪吗?”关雎尔打算去楼下收快递就看到了安迪和明则天。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