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爱好者

【楼镜】梦随心境 第十五字 发布会

山清水秀,远离尘嚣,在郊外的山林里,隐藏着一个农庄,谭宗明平时兴趣广泛,几乎去过很多地方,却没想到在距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有这么一个世外桃源.

“这里是哪里?”安迪也有些意外,包奕凡车进入一个私家重地标志的地界以后,停车带着他们走上山,这是一个好地方,山清水秀,竟然没有录入游玩攻略,很难想象。

“这是我一个叔公承包的,属于私人地界,所以很少有人来。”包奕凡说道。

“包总是打算让我在这地方待上一段时间,远离尘嚣,修身养性?”谭宗明笑着问道。

“谭总愿意吗?”包奕凡牵着安迪,他们需要踩石头过河。

“没有带上帐篷,难道露天而睡?”谭宗明踩着石头问道。

“前面就有房子了。”说着果不其然,过了河没多远就看到了一个农庄。

“这里竟然不做旅游开发,太浪费了。”谭宗明看着农庄,说道。

“我那个叔公比较孤僻,不喜欢热闹,之所以承包这里弄出农庄也是方面自家罢了。”包奕凡手牵着安迪说道。

“那为什么不弄个一条道啊?”车放在山脚,要走来农庄还需要走一段路,如果有一条道路不是更加方面,虽然走这一段路不见得惊险。

“爬爬山,走走路,不是很好吗?”身穿黑色长褂,白色头发,络腮白胡,充满皱纹的脸上炯炯有神的眼睛,此刻拄着拐杖站在他们不远处。

“叔公。”包奕凡拉着安迪走到老人的面前,“我向您介绍,这是我的女朋友安迪,这是晟煊集团的总裁谭宗明谭总。”

老人看着安迪转而看向谭宗明的时候眉头微皱。

“叔公,看出什么了吗?”包奕凡好奇地问道。

“你希望我看出什么?”老人反问道。

“叔公,谭总是我的朋友。”包奕凡故作严肃地说道。

安迪和谭宗明看着他们打哑谜,互相对视了一下,都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谭先生一直都在做噩梦?”老人看着谭宗明问道。

“是的。”谭宗明觉得对方是不是一个老中医,隐居于桃源。

“太阳比较大,我们进去吧。”老人说完就转身走在前头。

安迪满腹的疑问,但是她也晓得现在不是过问的时候。三人跟着老人来到一个古色古香的房子中,熏香淡然,显得清雅。

老人坐在竹椅上,摆弄着茶具:“喝茶吗?”

三人坐在老人面前,看着老人摆弄着茶具,都是知道什么时候说话的人,所以老人不说话,他们也就看着老人摆弄茶具,洗杯,弄茶叶,烧水,冲泡,过水等一系列动作。

老人将冲泡好的茶放到三人面前,三人拿起,喝了一杯。老人觉得挺沉得住气的:“就没有什么想问?”看着谭宗明问道。

“老先生想说自然会说。”谭宗明笑着说道。

“好,不愧是晟煊集团的总裁。”老人笑着说道,“你精神很不好。”

“是的,做了好几天的梦,您刚才也说了,我做噩梦了。”谭宗明喝完茶说道。

“叔公,是不是。。”包奕凡想说什么,就被老人示意闭嘴。

“你认为是什么原因?”老人问道。

“压力太大。”

“你压力很大?”

“恰恰相反,可能是太过于安逸了。”

“所以你的梦在告诉你要居安思危?”老人将茶倒进茶杯再次放到谭宗明面前问道。

谭宗明点点头:“可能。”

“能告诉我你梦中的场景吗?”

“一个美丽的女人在叫唤。”谭宗明将茶杯递到口边说完喝下。

“谭先生认识那个女人?”

谭宗明摇摇头:“不认识。梦是个很奇妙的东西。”谭宗明将茶杯放回茶座上。

“谭先生心里应该知道答案。”老人拿起茶杯说道。

“谭某自觉行得正坐得端,所以这个答案谭某觉得没有道理。”

“可能是前世的孽债今世偿还。”老人瞪着眼睛看着谭宗明。

“前世今生?”谭宗明与老人对视,带着疑惑,又带着了然,似乎也带着点否定。

老人抚着胡子笑了,从一个盒子里拿出来一块玉交给谭宗明:“玉石中含有硒、锌、铜、钴、锰等许多微量元素,佩戴在身上,与人体长期接触,这些有益元素逐步会被人体吸收,使体内各种微量元素得到补充,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我这块玉是几年前在一场拍卖会上拍下来的,你与我有缘,这块玉就给你,随身携带,有助睡眠。”

谭宗明接过玉佩,红绳缠绕,一看就价格不菲:“这怎么好意思。”

“如果能治好晟煊集团总裁的噩梦,也算是功德一件,谭先生是看不起我,不愿意接?”老人问道。

“不不,这太贵重了。”谭宗明说道。

“这对于我们来说不算贵重,你知道的,谭先生,你是小凡的朋友,就是我的小辈,怎么,长辈送小辈,还不行?”

“那老先生就叫我宗明好了不然我受之有愧。”谭宗明笑着说道。

老人转身面对着安迪,将一个手镯给了安迪:“孙媳妇啊,这个手镯是小凡叔婆留下来的,你收下吧。”

“这个。。”安迪想拒绝,包奕凡就抢先结果手镯将它戴到安迪手上,连连说道:“谢谢叔公,对了,叔公,我的呢?”包奕凡眼睛发光地问道。

“你的不是早就被你拿去了吗?”老人不客气地说道,“时间不早了,要不留下来玩几天?”看了看外面的天色,老人说道。

“那我们留一晚吧,星期一还要上班呢,谭总,安迪,可以吗?”包奕凡笑着问道。

“那就叨扰了。”谭宗明笑着说道,安迪也不说话表示赞同。

三人回程的时候,老人对谭宗明说道:“宗明,有些地方还是别去比较好,与你磁场不合,尤其是导致你做噩梦的地方。”

谭宗明不知道在农庄那天可能是玉佩的关系他睡了一个好觉,第二天精神抖擞的与老人下棋喝茶,两人也算是相见如故了,并约好下次有时间来农庄多住几天。

“说起来,我那个叔公有些怪,没想到谭总竟然和我叔公那么聊得开。”包奕凡开着车说道。

“缘分。”谭宗明看着手机说道。

“看样子玉佩真的有助睡眠。”包奕凡笑着说道。

谭宗明抚摸着戴在胸口的玉佩,点头道:“的确有成效。”

谭宗明回到家的时候,洗了个澡,缠绕许久的噩梦终于不再继续,躺在床上,看着白色的天花板,不知不觉想到了明家两姐弟,不知道他们的明日香搞的怎么样,是否还顺利,打算问手下负责他们cass的人,看到时间,心想还是明天好了。放下手机,闭上眼睛,一夜无梦。

明则天和明世民曼曼三人看着成品,很是开心,身边的晟煊集团负责他们案子的副经理也帮了不少忙,三人对着副经理就是一顿感谢。副经理笑着表示不客气,毕竟这家人可是他们总裁着重要求帮助的。

明家香水明日香发布会定在上海的一家民国主题餐馆里,江曼曼觉得这件主题餐馆符合明日香要求的背景,路段也好,到时候要求模特穿着旗袍拿着香水走上台就很不错,她甚至找来了她的大姐兼明则天闺蜜知名服装设计师江依依设计模特服装,保证明日香的独一无二浓厚的民国气息。

谭宗明拿着请帖的时候,嘴角上翘,安迪走进谭宗明办公室的时候看到他手中的请帖:“老谭你也去啊?”

“当然,我也?”谭宗明没想到安迪也去,毕竟她一向不喜欢这种场景。

“关关叫我们几个去捧场,所以我们几个都去。”安迪笑着说道。

“看样子今晚会挺热闹的。”谭宗明点点头。

“老谭,我觉得你对明家有些关心了。”安迪说道。

“怎么说?”

“以前你不会做那么多的。”安迪说道。

“我只是想共赢。”谭宗明笑着说道。

“明显对方得到的比较多。”安迪说道。

“你有意见。”

“不,好奇。”

“你从来不好奇的。安迪。”谭宗明看着坐直看着安迪。

“老谭,不要这样子看我,”食指摇晃,说着走到门口,“我去工作了。”

谭宗明做回办公椅,看着电脑,左手拿着请帖,明家的确是晟煊合作算是小的公司,但是的确做的太多了,转头看着请帖,穿着深绿色旗袍的女人芊芊玉指拿着一瓶香水,朦胧显得神秘。

听说商场大鳄会出席,不少人也出席了,主题餐厅瞬间人来人往,让明家姐弟都有些惊讶。这次明家试水的有五款香水,压轴是明日香。江曼曼和江依依两人正在后台与模特们摆弄服装与讲述动作。明家姐弟和关平在前面迎宾,看着那么多人,关平的手都快给明则天掐紫了。她太激动了,本来抱着试试的心态发的请帖,结果很多都来了,本来还想让自家女儿带点人来撑场呢,怕太冷清了,结果还是太自卑了。

谭宗明来的时候无疑成为全场的亮点,穿西装打领带,抿着笑,露出眼角的褶子,看起来斯文帅气,明世民迎了上去说了几句。关平将手搭在明则天胳膊上:“很激动?”

“怎么办,老关,我想哭。”明则天看着关平说道。

“今天成功了,回去哭。”关平看着妻子笑着说道。

“嗯。。”明则天点点头。

谭宗明看着他们两夫妻的互动,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欣慰的同时还有些失落。

安迪几姐妹来的时候,曲妖精也带来了男朋友赵医生,后面跟着包奕凡,几人浩浩荡荡的进来。包奕凡本来想跟着安迪的,结果和谭宗明一样,没走几步就被一群人围住了。只能保持笑容的虚情假意着。

四周灯光暗了,台上灯开,民国夜来香响起,身穿旗袍的女子拿着香水走出。明则天突然被人拉了一下,转身,是江依依,对方对着关平说道:“借你老婆一用。”说着就拉着明则天走了。

到了后台,明则天问道:“依依,你干嘛啊?”

“则天,你上台吧。拿着明日香。”江依依牵着明则天的两只手说道。

“怎么了嘛?”

“那个压轴的模特脚崴了。”江依依叹气道。

“什么。”

“好了,快点,换上衣服吧。。”说着从江曼曼手里接过衣服就把明则天往更衣室推。

“我不行的。。”明则天从来没有做过模特,“不如曼曼上。。”

“曼曼要帮我啊,好了,时间快来不及了,进去吧。”说着就把人推了进去,隔着帘布对明则天说道,“则天啊,你的明日香就靠你了。”

明则天穿着墨绿色丝绒旗袍,脚穿着高跟从更衣室里面出来,江依依称呼道:“我就说你比较适合吧。看看这腰,这身材,来,坐下,我们给你弄头发。”

明则天很紧张:“你们说我真的能行吗?”

“你又不是没有看过他们彩排,按照她们彩排那样子就好了,别紧张哈。”江依依安慰道。

灯光聚焦,黑暗中高跟声响,身穿墨绿色旗袍,芊芊玉指拿着明日香的明则天走了出来,谭宗明看着那个身影,突然觉得梦中的女人就出现在眼前。明则天嘴角上翘,妩媚地看着台下的众人,弯身,一气呵成。歌曲响起,明则天走下台,走到谭宗明面前,说道:“不请我跳只舞?”

谭宗明将手伸出:“请。”随着歌曲两人跳起了交谊舞。

曲筱绡也拉着赵启平进入了舞池。包奕凡也对安迪做了个请的姿势。

关平眉头微皱地看着翩翩起舞的两人,明则天,或许并不能叫明则天,看起来显得妩媚,这是明则天从来没有显露的表情,似乎那个人只是披着明则天皮的另外一个人。

谭宗明看着眼前到底女人,两人似乎默契十足般,跳着舞曲,那双眼睛似乎要勾人般地看着他,谭宗明嘴角上翘,问道:“你是谁?”

“师哥,我当然不是你亲爱的姐姐了。”明则天红唇轻启,笑着说道。

“我不是你师哥。”谭宗明似乎并不害怕。

明则天两手抚摸着对方的脸庞:“这张脸,我记得好久,师哥,我怎么可能会认错人呢。”

一旁的曲筱绡看着他们的互动,嘴巴好像放了一个鸡蛋似的:“这关关的妈妈怎么勾引谭宗明呢。”

赵启平眉头紧皱的看着那两人,直觉告诉他很不对劲,但是却说不上来,关关的妈妈的脸似乎在变化,变成另外一个女人的容貌,那个女人很危险,赵启平是这样告诉着自己。

“你到底想干嘛?”谭宗明眉头微皱地问道。

“欠我的,我一个人也不放过,包括你们四姐弟,师哥。”两手搭着谭宗明的肩膀,明则天的脸渐渐变成梦中女人的样貌。

“你到底是谁?”谭宗明似乎一点也不意外。

“嗲赵,你看到了吗,变脸了,关关妈妈变脸了。。”曲筱绡激动道。舞池里面不知为何只有明世民和江曼曼,曲筱绡和赵启平,包奕凡和安迪以及谭宗明和明则天四对,夜来香依然循环着,四周却显得一片安静。

包奕凡紧紧牵着安迪的手,他察觉到不一般,明世民也觉得不对劲了,问道:“曼曼,这不是我们设计的环节吧。”

“不是。。”江曼曼到底是个女孩,紧紧得抓着明世民的手,她害怕。


评论(7)

热度(27)